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寫作是精神糧食~ 寫出影響力課後心得



就在今年開始, 凱若決定要針對過的經驗, 好好的回顧, 好好的寫作, 好好的用文字整合和收藏自己的專業、領悟、生活, 於是這變成了一個相當美好的開始, 小時候我的夢想之一是作家, 但感覺當主業有點風險, 於是就變成深在心中的期待, 從小我就喜歡寫詩, 寫一些浪漫的散文, 至寫一些人性, 學生時期的文章常常被老師登在校刊上, 作文的分數也都還不錯, 但漸漸長大後, 就忘了那些少女時期用浪漫情懷堆的文字, 是怎麼寫出來的了, 出社會後寫的都是職場、商業文案、一些很不感性的東西, 但彷彿在職場和創業的路上, 也算是夠用了, 只是及格, 不如更好, 因為若我們想為社會做點事, 沒有寫到有影響力是不行的, 於是我報名了[寫出影響力]這個由謝文憲、王永褔兩大名師(尖叫)以及出版業的國寶始祖何鵬社長(再度尖叫)所主講的課程, 之前上過說出影響力後就知道, 課程肯定不會輕鬆, 課前作業就會讓你持續燒30天的腦, ……慶幸我己經開始寫部落格了, 所以挑戰就在於要更聚焦的寫自己想要達到影響力的主要領域: 創業不敗與職場提昇兩個主議題, 原本每週三篇以上的我, 這回課前卻三不五十寫到滿身大汗, 好還要更好的境界, 讓我卡了又寫, 寫了再寫, 寫到課前最後一天, 這過程終於讓找領悟到了好文的[公式], 接下來歸納了一下三位講師和彩蛋驚喜的相關重點:



出版業國寶社長的宏觀思維與人生態度 


鵬社長, 一個我們從小聽說他, 看他的文章長大的知名企業家, 他說: 他曾經一小時可以手寫3,000字一篇文章, 而在這麼多年後, 他還是繼續在[], 除了寫作的技巧之外(, 請自己去搶課程), 我關注到他長年的親身示範和[工作像蜜蜂, 生活像蝴蝶]的人生態度, 對工作勤勉, 但生活也能多彩多姿, 我記得有回看到他的電視專訪他說: [不要只去嚐試做過的事, 要嚐試沒有做過的事], 讓我印象深刻, 而他在課程裡強調寫作要有趣、有用、真摯, 要對讀者有幫助, 除了寫作技巧外, 他的人生哲學也在我心中有深深的激盪, 第一堂課就感覺要上天了



 

憲學現賣不私的豪氣戲碼

接下來是授課永遠聲音宏亮精神抖擻的謝文憲憲, 全程的內容都是重點, 沒有癈話, 不拖泥帶水, 直接用公式和數據告訴你, 怎麼寫會變成受到大量受眾歡迎的秘訣, 這個讓有SOP控的我太為激賞了, 己達750萬人瀏覽文章的分析心得告訴你, 簡直讓人血脈賁張, 為什麼憲總是讓人這麼七上八下又笑的花枝亂顫, 還又學到了秘技呢?
課程是真的貴, 但給參與過的學員持續的回饋與給予, 你會發現這就叫做超值中的超值!



硬是要得的褔威力

早有耳聞褔很硬, 從課前作業就感受到了, 但我知道這是為我們好, 師父領你進門, 修行就是你的決定了, 而這天褔的課程是著重在寫好文的五大關鍵以及部落格編排和搜尋的技法, 你的blog或個人網站就是你的門面, 是展現個人品牌最快速的方式, 寫了好文之後, 想要被人早一點看到, 快一點看到, 就是褔哥的強項了, 其中的大秘技中還有諸多的小秘技, 我不會告訴你的, 請自行去搶明年的課程囉!




彩蛋連連的驚喜尾聲

在前面三位高手分享完後, 後面居然還有彩蛋: 許皓宜老師的分享及出版界秘密人物密談大會串, 許皓宜老師帶著我們深度的醒思自己的內在特質, 也分享了她與寫作之路的開始分手再復合成為暢銷作家的心路歷程, 寫作不能只是為寫而寫, 而是寫出生命力和感動!


最後的一回合解密書籍出版相關問題, 我心中深藏已久的問號, 在那一刻得到了解惑, 也了解了著名出版社是如何用心企劃一本讓讀者一定有收穫的書, 一整天下來滿載而歸, 功力倍增!



但我知道, 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我會更精進自己的文章內容, 把實戰經驗用深入淺出的方式, 用更能幫助人走出迷宮的方式來[寫出影響力]!


聯繫資訊:
企業內訓 顧問諮詢及公開班洽詢請mailwcr830@gmail.comLINE: wcr830, 感謝您!
凱若的授課主題:
創業先修班及企業創新課程/ 顧問式銷售訓練課程/ 服務業創新SOP建立及導入訓練課程/ 團隊溝通與共識建立訓練課程/ 求職與面談實戰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