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苦幹實幹就成功的時代早過去了,創業者該有的三大前瞻對策!


撰文者: 吳凱若

友人J凱若我漸漸明白妳之前課程中說的了這不是苦幹實幹的年代,而致勝的關鍵贏在事前的想法 而不是工作量,我最近深深有感!

其實J友人是一個廣結善緣的人, 為了幫助小農和健康特殊飲食這塊領域奮戰了許久,但總是沒個明確的頭緒和流程,一直在測試,卻沒有落實商品規格化和品牌定位的建立!

你說創業到底有門檻還是沒有有人拿五萬元創業幾年過去了穩定成長獲利也不錯,有些人拿著兩千萬的資金,一樣幾年過去了,卻資金燒光了孓然一身,你說創業的門檻一定是資金嗎?
 

我說:不,不一定,其實取決於創辦人腦子裡的東西和個人特質!
 
很多人的工作模式都有點像是瞎忙的無頭蒼蠅, 看有什麼來就忙什麼, 並沒有主導性和系統化的概念,若訂單沒起色或服務乏人問津不知道該進行那一步才能叫做下一步,接下來凱若就告訴你,創業者在行動前該有的三大前瞻觀點,愈能落實這三點,在能在一開始得到一些勝算喔!

1.    消費者市調與產業洞察力的感知

你對你的TA有多了解,對同產業的感知和覺察有多敏銳,會決定你在打造產品或服務時,能對消費者症頭下藥的機率有多高,愈是消費者要的東西,愈能經的起市場的考驗。  
 

2.    產品定位與行銷宣傳的技能
 
你的產品如何定位,這包含了必須定位明確以及能規格化出來產品的品項或服務配套,更進一步是否有品牌打造的思維(品牌定位與理念企業識別及文化等等),是否能善用行銷宣傳的技能, 比方現在成本最小效益最大的自媒體行銷(部落格、FBLINEIG、官網串聯等等),早已打破以往做行銷一定要花大錢的觀點了,這兩項關鍵點可以初步決定你創業成功門檻的難易度!

3.    善用週邊資源的整合力
 
先前我舉例過一個在募資平台上的創舉,也就是募到六千多萬預購資金的翻轉包,時代變了,當你還以為要按部就班的努力才算數時,許多創業家只是善用了人脈圈或募資平台,就直接得到了一個資金和利潤同時流入再執行量產的機會,前提是你能不能打造出我第一項和第二項強調的關鍵點,如果都不能,請退回去重新思考!

創業成功的人都有類似的特質,不同的特點,雖都不完全一樣,但成功的關鍵卻常常很一致!

想一想,時機到了再撩落企,如果落差還很大,先為人做嫁學經驗,或許是更穩當的作法唷!
 

 
聯繫資訊:
       企業內訓 顧問諮詢及公開班洽詢請mailwcr830@gmail.comLINE: wcr830, 感謝您!
 
       凱若的授課主題:
      創業先修班及創業中相關課程/ 顧問式銷售訓練課程/ 服務業創新SOP建立及導入訓練課程/ 團隊溝通與共識
      建立訓練課程/ 求職與面談實戰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