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Happy Valentine's Day~炒熱情人節商機的三個妙計




作者: 吳凱若

西洋情人節起元於西元三世紀的羅馬, 君主為了讓軍隊專心作戰, 下令全國不準舉行婚姻 ,valentine修士卻願意私下幫相愛的男女主持婚禮, 因而遭受了失去生命的下場, 後人為了紀念這位守護愛的修士, 把那天稱為Valentine's Day, 要人們把勇敢去愛的信念傳承下去, 因而有了西洋情人節!

而起源於守護愛的節日, 我們要怎麼抓住這個商機呢? 以上凱若給你三個妙計供參考:

1.佈局一個好故事
雖說西洋情人節是禮品的銷售高峰, 但大部份廠商還是以圖片和產品本身的敍述來呈現, 而若行銷策略從[說一個由愛出發而感動人心的真實故事], 來提昇消費者對於商品的注目度, 並塑造[現在就把愛送出去]的意象, 讓商品跳脫出競品的差異化故事佈局, 讓知名度和銷量同步提昇!

2.串連一個好活動
自媒體時代, 社交媒體就是大家的舞台, 把這個舞台塑造成展現愛和帶動愛的滿滿大平台, 精心設計一個把愛廣傳的活動或有獎競賽, 用人流和群眾發揮的個人巧思來串連集氣, 把注目度通通帶進來!

3.創新一個好商品
情人節禮品排行榜, 鮮花和巧克力仍為居高不下的熱門選項, 能不能把這兩項做些變革來呈現呢? 金莎花束已經流行的太久了, 你能不能把大家喜歡的品項做一些更有創意的結合呢? 又或者是開發出如戀愛魔豆這樣療癒的創新禮品呢?

 
當然, 這三個妙計能串連在一起更是無敵法寶, 當然如何妥善運用和串連就是功夫了, 你這回Valentine's Day跟上了嗎? 如果還沒有, 那現在可以開始佈局七夕的送愛之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