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放下才有新能量???



作者: 吳凱若

週一就在說[放下], 好像有點不上道

但為什麼許多大企業家或是年長的前輩們, 卻常常對年輕人提到這個觀念?

記得八年前剛創業時, 企業家朋友們好意約我去一個都是會長組成的社團, 那一場演講中, 建設公司的董事長期許大家要懂的[放下], 演講持續到快九點才進入用餐階段, 那天很累的我, 居然睡著了, 我真的[放下]

這麼失禮的事, 第一次在我的人生中發生, 還好我沒讓自己犯第二次這種錯

但我最近開始回想: 為什麼這些當時可謂之富有的企業家, 這麼認真的要學習[放下][身心靈平衡]?

到了創業多年後, 我開始了解到那種所謂小有一點成就的壓力了, 你有了錢, 開始想追逐更多的錢, 你懂了知識, 便開始追逐更多更新的知識

你不想輸, 所以日日追逐更多更多, 想要保持最佳競爭力

然後……….到最後最應該學習的, 卻是人生原來就應該會的[放鬆][簡單過生活]!

看到這段影片時, 這個我偶爾會想起的觀點, 得到了一個出口….

以前凱若不明白, 為什麼很多身家破億的企業家前輩都有個想要退休後蓋農場當農夫的願望, 而這一兩年, 我突然秒懂了
!
https://gaming.youtube.com/watch?v=hT9TuR9YrWA

Jon Jandai是一個泰北的農夫, 他在跟從了大家認為的好像比較應該的唸書和到大公司上班的路之後發現了不對勁, 於是他開始找尋答案, 他發現那些以前在班上名列前茅的人,為了在曼谷擁有一棟房子, 要大量大量超時的工作, 然後為了房子, 他們要等上好幾個月, 並且承擔負債30年,而Jon Jandai卻可以每天工作2小時,只需要花3個月的時間,就自己蓋好了一棟房子,因此他比其他人多出了299個月的時間!

他說他沒有錢, 卻擁有很多房子, 在清邁北方蓋了一座Pun Pun有機農場, 並致力推廣永續農業, 把這樣的觀點傳承下去。


他說:人生其實很簡單、很有趣,但人們都把它搞複雜了。

對啊, 在我們經歷了許多複雜的難事以後, 我們還能不能學會[簡單], 值得深思!

生活其實很簡單, 就可以充滿樂趣!

而凱若覺得: 在兩者之間能取得平衡, 就是我想做的事!


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