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你還在用想像論行銷嗎? 別鬧了, 這三個關鍵思考最重要

作者:吳凱若

一個朋友D跟我探討最近的一些品牌行銷活動,他發表了一些高見,
也問了我的看法!

我說:你想想營利單位的行銷活動主要目的為何?
不外乎最重要的兩大訴求:提昇知名度提昇營業額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還在做徵才時,很多社會新鮮人履歷表上的理想
工作職稱,都寫上了行銷企劃這四個字,而且比例非常之高。
他們的理由不外乎:感覺上工作很好玩,我可以天馬行空的做自己
想的事,而完全不知道這個角色是背負著企業營業額走向的要角。
然而,在幫企業徵選行銷企劃時,能真正有整合思維和懂得善用預算
的人才,並不事太多,我想可能高手大家搶著要,根本不用刻意找工作。

而回到我朋友D的問題,那什麼樣的行銷活動是好活動呢?
我的答案很簡單,只要同時達到知名度正向提昇和營業額顯著增加,
就是好的活動!

"不會真的有猴子走進銀行拿香蕉,只會有顧客走進銀行索取免費香蕉
                       只要活動效益達到,就是成功的行銷活動"                     

透過每一次活動的紀錄和觀察,逐步調整成歷史紀錄中自己的顧客最願
買單的方式,也打開潛在客戶想要了解的好奇心,開始觀望是否買單
,就是很成功的行銷活動!

如果企業品牌想做行銷,卻沒有經過數字的驗證和長遠的全方位思考以
清楚你的客群,以往的偏好的話,那麼你一定不會把行銷做好做滿喔!

所以再次強調,不管應用方式怎麼變,都請謹記以下這三個原則喔!
一、用歷史銷售數據來驗證你的顧客偏好,用這個依據來設計行銷活動
       和策略布局
二、隨時參考競品的行銷佈局及顧客狀況來做比較和即時調整的參考
三、活動過後的會員資料建置及經營機制才是重點,老顧客的維繫要更
        加用心,口碑才能遠傳

高竿的行銷策略,必須是為了鋪陳品牌的核心價值而精心設計的一個過
,實際的效益評估和依你的忠實粉絲和可能的潛在顧客來調整,再搭
配依些新行銷方式的運用,才是活動最終能夠很成功的重要關鍵喔!

在批評大品牌的行銷活動好或不好之前,你其實可以先想想:
如果是你又如何可以做得更好呢?

人云亦云和天馬行空都不太對,能做成品牌的企業,都是很有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