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讓壓力變助力的五個關鍵心法


作者:吳凱若
壓力大到快爆炸了嗎? 據統計指出, 壓力會對人的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但好消息是, 如果你能用正向方式去面對, 反而會有更良好的效果喔!

友人M, Carol妳說的容易, 但我做不到啊....

好唄! 凱若姐公開五個讓壓力變阻力的心法, 讓你把一週做好做滿, 慢慢的產生良性循環吧! 哇哈哈哈哈(到底每天是在爽什麼?)

關鍵一: 拋開恐懼與想像中並未發生的問題

釐清你的壓力是否來自於恐懼和緊張, 而並不一定是事情本身很難或很辛苦, 而掙脫恐懼, 就等於事半功倍, 心的力量會決定行動的力量!

關鍵二: 除了最佳方案, 還要有備案

擬出最佳解決辧法, 分階段進行, 並隨時預備著Plan BC, 因為計劃常常跟不上變化,準備著一些備案在緊急時刻才不會手忙腳亂 ,毫無進展!

關鍵三: 適時的請求援助, 找個好幫手

之前凱若看了一本書, 叫做[就因為沒時間, 才能什麼都辧到], 給了我不錯的啟發跟很大的震憾, 因為作者本身帶著三個孩子前往哈佛進修, 完成了學業, 還生了第四個孩子, 而他就是善用各種有效率的方法, 提昇了做事的密度和質量, 並且將能外包的事外包, 比方家事和料理外包等等, 勇敢把自己不能勝任或做不完的事情外包或請求協助, 不但不用累死自己, 還能有一個支援體系, 讓人安全感倍增喔!

關鍵四: 用知識提昇生命的自由度

對工作以內和以外的知識都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和覺察力, 當沉浸在知識取得的過程當中, 是很有務實感並充滿著趣味的, 看書或上課又或找人取經都行, 讓別人的經驗來增廣你的視野, 無形中也分擔了你的壓力, 是超級好方法唷!

關鍵五: 吃喝玩樂與規律的放鬆活動

凱若姐發現, 很多超級熱愛工作的人, 很不重視渡假和休閒還有用餐, 當然我也曾經是這樣, 但容許自己偶爾放鬆玩樂或靜下來放空, 是一個把填的過滿的壓力腦先倒空的程序, 運動也是相當好的方式 ,特別推薦瑜珈, 讓身心靈平衡,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而有適時放鬆的習慣, 讓自己每一次都可以再多騰出些空間來繼續前進, 為樂而不為呢?

以上五個方式提供給你, 試試看, 你會發現, 問題大多都能迎刃而解了喔!

最後, 請大笑三聲吧! 愛笑帶來好運氣!

#凱若姐給創業家的真心話

#讓壓力變助力的五個關鍵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